存文,碎碎念。

关于沈谢

可能我比较喜欢看直白的解释,又是个恋爱脑,对我来说还是之前那个洛丽塔有冲击力……

谢衣终生平等的理念啊什么的他的粉已经分析过好多了,但是这类的思想是打动不了我的,主笔说沈夜让谢衣有了人生的意义,如果我是谢粉估计会炸“凭什么一个人的人生意义要绑定在另一个人身上。”

我也会有疑惑,因为在我的理解,“一个人存在的意义”如果是另一个人实在有点中二而略显浅薄。现在我思考了下,是不是这个意义是“谢衣”这个人物诞生的逻辑背景之一,如果不是对沈夜的爱,他就是纯粹精神理念,一个类似“道可道非常道”哲学宣言,他甚至可以化身一本偃甲修习秘籍而不需要以人身出场,但是他对沈夜的感情(姑且不论是啥感情)与自我理念的冲突让他矛盾纠结,因此才有“谢衣”会做出来的选择和行为。

谢衣崇尚自然,认同顺应天命,但沈夜却要逆天改命,原本道不同不相为谋,偏偏沈夜将谢衣教养长大,耳濡目染,最后既没法理直气壮践行理念,又没法义无反顾为师效命。

因此我尊重这个人物的选择,却一直没法真正喜欢他,因为优柔恰恰是我不喜欢的一个性格特点。(可能这就是为啥我喜欢初七。)

但是他的优柔又确实情有可原,失去任何一面都不再是“谢衣”,因此我对初七也十分矛盾,一方面我喜欢他的简单直白目标明确,一方面有些惋惜百年的漫长时光。这种惋惜无关目标的对与错,只是遗憾。经历百年之后,他才终于明确自己的道,然后戛然而止。

身为傀儡失去记忆下的人格究竟算不算谢衣本人仍然争议不断,在我看来谢衣的人生在2.0死亡这个点是完成求仁得仁的完整步骤的,完全可以功成身退,会有初七这个人物的存在完全是来自外力——他看不懂的沈夜的个人行为,的确是沈夜强硬将他从黄泉上拉了回来,而且他没有记忆,更准确的描述应该是初七已经是谢衣的转生,最后才恢复了记忆。

从好的方面讲,相当于给了谢衣第二条命,有了第二次选择。

这里能够理解沈夜,确实会无比愤怒。一百年前的谢衣应该确实存有死志,因为又没找到解决办法两者兼得又没法向师尊妥协而且还打不过最后打算直接以身殉道(唉,毕竟我是好死不如赖活党,跟谢衣也是道不同,只能说佩服他的选择,值得尊重,尽管这选择对解决问题实际意义不大。),结果沈夜比他狠多了,你师尊到底是你师尊,救不活就做成傀儡,总之就是不让你想死就死求仁得仁,所以那么多人喜欢沈夜有道理啊,目标明确手段狠辣对人对己都下得了狠手这人不成功谁成功。

当然谢衣粉(乐乐)会痛心疾首,怎么可以这样呢?!

然而就这样了怎么办哎,谢衣就是变成初七了呀,在沈夜的强力干涉下。

有了第二次选择的谢衣就是变成了初七呀。

真是一口血只能往肚里吞。

而我不开心的点是初七存在的原因有点惨(毕竟变成了傀儡,还被沈夜说是狗,哼。)最后也没有和沈夜HE,惨。

但是对于谢衣这个角色而言,都是求仁得仁了。

他纠结的两个点,无法放下自己的理念而在1.5的时候以身殉道,甚至还搞了2最后也是求仁得仁;无法放下对沈夜的感情而在作为初七时为了沈夜的愿望身死神女墓。

其实人家超圆满的好嘛!

咳咳。

至于沈夜,那比谢衣容易get多了,至少他很多理念我能get还支持,人设sjb但也很带感,既有狂霸酷炫拽的霸总一面,又能身世凄惨多情虚弱惹人心疼,确实令人难忘。不过我对他也不能称作喜欢,虽然他在事业上很符合我的需求,但是感情上不太感冒。至少多情这点就不大喜欢,还是喜欢一心一意……

可能还是沈谢给的遗毒太深,经常恋爱脑看问题,如果我能喜欢沈夜做受说不定就能接受了,说到底他在我心里太攻了,心疼不起来,太强大了就是这点不好哇!

可能总觉得跟流月城存亡大计比起来他个人的纠结就没那么重要,就类似谢衣个人的纠结在我看来也没有族群存亡来得重要,因此总有种:沈夜啊,那不是已经求仁得仁圆满了吗?可能还是因为我不是沈夜粉,一直都没感觉到他在沈谢关系里有多惨,今天想想,他被谢衣背叛两次,最后还觉得没人能真正理解他抱着遗憾死去,确实有点惨。但是他能力强,谢衣背叛他死了都被他拉回来,在这种绝对力量和sjb般的执着前完全忘了他受的伤了……

噫,这样想好像能心疼他了。

但是他最后还不知道初七完全的信任他爱着他呀,难怪我的沈夜粉基友喜欢瞳沈了,getget。


但是我个人一直都坚信沈谢中谢衣箭头要粗的多呀,不管哪个版本的箭头都粗的不行,最后初七还那样表白,反而沈夜就没人爱我没人理解我,他对谢衣的箭头还是主笔明着说了我才勉勉强强信了的。

(而且悄咪咪觉得他最放不下最爱的还是年少时的寄几。)

可能也是觉得谢衣喜欢沈夜能找出一万个必然的理由,沈夜喜欢谢衣却像是误打误撞中了彩票真实感太弱(真是因为1.0像个小太阳吗……那沈夜也太虐了,被小太阳背叛了……所以还是甜蜜的戏份太少了啊!!那种爱你到把你做成傀儡的戏份不能算甜啊!最后表白没有听到也好虐啊!)


算了算了,还是心疼我初七。

(忠犬受爱好者最后莫名的感慨。)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