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碎碎念。

云上之声

其实真不知道写啥,边写边酝酿感觉吧。

以前看过什么有趣的东西,会下意识留下记录,把记忆从脑袋里缓缓抽出存放,给它们一个妥帖归宿,即使十之八九不会回头再看。

这次云上之声却是少见地不想动弹,即使我在两天内横跨2k公里来回,去一个仅在十年前去过一次的陌生城市,赴一个连入场票都搞错时间的约定。

甚至回程飞机还延误,我独自瘫倒在座椅里,凌晨的脑子被困意折磨搅动,一阵阵的头痛在脑门上蹦跶。但同时又很兴奋,兴奋到完全盖过旅途中出现的各种波折带来的负面影响,即使傻逼到买错票,即使得额外退改签,即使尝到久违的一个人出门带来的不适感,这依然是一次值得的旅行。

首先要感谢基友妹子21,如果不是她一直在一旁教唆,怎么样我都不大可能自己一个人打飞的看演唱会,我是那种只要身边有人肯安排,就坚决不想想事的类型,幸好有她carry。

不过秉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独自出门也只能勉强带点脑子,仅仅够安全来回吧。

不然怎么会连票的时间都搞错,也是十分无语,幸好过程波折,结局美丽,仍然顺利地坐到25号晚场的座位上。

其实之前并没有正经听过演唱会(赠票的除外),从未对哪个歌手产生过想听现场的兴趣,即使去歌手现场最大的原因也是想看看他们到底长啥样。

我的兴趣点似乎十分狭隘,坦诚讲即使坐到座位上,我都不大清楚当天到底是哪些人会来唱,即使看过歌单对很多歌也并不熟悉。(现在回想也记不得名字)

当然并不是真的对旁人多冷漠,随着关注时间越来越长,我也逐渐留意云云之外的人,但我浅薄的目光总是只看想看的部分,对于其他人的实力性格了解着实不多。

因此云上确实给了我惊喜,虽然21说场馆效果一般,但对我来说足够啦。

如果要说印象最深,当然是我们嘎嘎,但我吹完他可能会无心记录其他,把他放到最后吧。


首先说贾凡,抱歉虽然听过很多人说他唱得很稳很好,但实感不多,他节目里的歌我毫无印象,还是后面补到有个和阿嘎的生命的河,但我之前从没欣赏到这首歌,是我的原因,我太菜。(我在音乐上真的审美粗糙,挚爱类型是韩式舞曲和闹哄哄的摇滚)

体感25号的故乡的云比26号好,我是听不出来跑调和音准的,听贾凡的歌就像坐一趟奔驰的高铁,他的长音在稳妥滑行地轨道里,饱满醇和,十分温柔妥帖,而且没有丝毫不适,自然地把你带入歌里,结束时意犹未尽。即使故乡的云实在不在我的审美里,也不禁感慨真的好听。

真人性格好可爱哦,非常能说,褒义地能说。很可爱。


马佳最开始吸引我注意是看到有次他和菜菜的直播,他两唱了《旷世之爱》,我惊为天人。重回节目听了遍,卧槽当初我怎么毫无感觉?以及他们回湖南台唱了《好想大声说爱你》,他的第一句比阿嘎的还吸引我,可以,我记住了。

以及他还老是跟我嘎吃鸡,嘿嘿,可以。

老实说《鹿必肥》听习惯蔡蔡版的,马佳这版有点弱了,这是唱法选择的问题,略过不表。

佳哥这次唱了很多大歌,完成度都不错。我是真喜欢《旷世之爱》这首歌,真的好听,这首歌让我get了歌剧的魅力,余迪老师可能气势稍微弱了点,可能是中音唱的原因叭,我也不懂。《La Vita》《在殿堂深处》《今夜无人入睡》都好好听,听完我还给姐妹发信息说歌剧的歌怎么都这么好听,是不是因为都是歌剧经典曲目。是不是我也不清楚了,但是要选当晚喜欢的歌,这几首排名都靠前。

我喜欢歌剧高音的时候,那种声音的控制感。和柔情倾诉缓慢低吟类型不同,这种高音强有力地占据整个听觉,令你不得不与它共舞,我见,我至,我征服。日,搞得我跟抖m一样= =。(哎我是真的喜欢开大声音听摇滚)


余迪老师,英文发音比大龙准多了哈哈哈哈哈。正经回忆的话,《你路旁的树》印象比较深,尤其是有些尾音那个调调,很有意思。但是摸着良心讲,这首歌也许能被更适合(我的口味)地表达。

其他的话,我比较偏好高音,唔,所以印象不深了。


仝卓同学,《一步之遥》,啊这首歌里的弹弹弹音,像藤蔓上的小花骨朵一样可爱,并且唱得十分自如,这首棒棒哒。


大龙,《天边外》真是适合听现场,大龙也真的适合舞台,大屏幕里每次特写我都要呜呜呜感慨,可真tm帅。这首歌声音满溢情绪,你能感觉到音符在你耳旁回荡,而情感丝丝密密随之荡进心怀,等你回过神,才发现满腔心绪已被忧伤占领。


不能怪越写越少,实在水平有限,吹不了更多了,接下来留给嘎嘎。


那天在机场我是这样写的:

“其实我很难被什么歌打动,对歌曲没啥理解力,但是希拉草原现场真的,可以戳到我。(当然阻止我理解更多的最大原因是阿嘎的颜值,真的,闭眼我可能get更多,但是怎么舍得不看嘛呜呜呜,颜粉和实力粉此刻无法统一啊啊啊,真的太帅啦!!唱得太好啦!!) ”

以及:

“在这个航班延误的悲催夜晚,如果把我浑浑噩噩困得要死的脑袋撬开,倒出来99%是给阿嘎傻逼兮兮浮夸要死的彩虹屁。[跪了]1%是我还想安全到家勉力保持对人间的清醒。 ”

之前看到一个形容,“如果我不认同他的美,那世人皆知我不诚实。”类似的话,简直直中我心。即使心里清楚颜值这种东西,带着200%滤镜,充满了不客观,但被美照耀的心是真的!

啊,愿美神时刻照耀我!

他是大卫,是维纳斯,是人间之美,是神界之光,是缪斯!

如果我能再写一万字,那一定是对他的赞美之词。

世界上怎么会有此种滤镜,它蛊惑从没追星的我,竟然去看仅有5分钟的歌手现场;竟然犯了欺骗之罪,伪装成忙碌的加班狗去上海出差;竟然在看到他就满心欢喜,在看完后也心满意足,不顾旅途多少波折。

真的好帅啊呜呜呜。我甚至想开个微博小号天天尬吹彩虹屁。

《世界之王》他又背对观众站着,他在想什么呢,想转身给观众们惊喜吗。他可错了,难道背对就不会对我们产生美的轰炸吗,他听到全场炸裂的尖叫吗,他一定听到了,因为他的转身那样的美,那样的自信、狂放、不羁。

他怎么可以这样不打招呼长在别人的审美点上??

是谁给了他权利,在人间恃靓而行。

我爱偿还,爱世界之王,爱剧院魅影。我爱繁华与瑰丽,爱浓颜与壮美,爱浮夸与厚重。爱一切优美身姿,爱一切勃发生命,爱一切可可爱爱。

如果我是一条巨龙,只需守护这一个宝物。

已足够闪亮。

阿云嘎,请你一定要打扮得漂漂亮亮,世间星辰日月,皆可为你修饰,谢谢。


当然我也是可以正经欣赏音乐的,那啥,我应该是偏好高音的歌,喜欢激昂壮阔的声音,喜欢充满力度的倾诉,所以摸着良心讲喜欢阿嘎除了颜值我也确实能get他的声线唱法,甚至那些浮夸的地方,因为我就是个喜欢浮夸(只要是漂亮的浮夸)的狮子座,都非常能get,而且越看越喜欢,哎,也是滤镜太深。

《希拉草原》很多人赞美过,其实我刚看节目是get不到的,甚至就这次现场听,才真的认同了。

这首歌只听声音已经足够感受整个故事,阿嘎已经琢磨透了这歌,因此每一个音在哪里到位都精雕细琢,它是个完整的作品,倾诉感和故事性非常的重,但又不是一味倾泻情绪,它仍然有强弱对比。在强处的哭腔真的带动我瞬间想哭。听现场我内心一直是激越高亢状态的,很难被一首哀歌打动进入歌的世界,但是希拉草原就可以,在它的领域里感染力太强了。我不是个喜欢动脑的人,行,你能带走我,那便带走我吧,哪怕要去的地方一片疮痍、满地悲怆,你有这个能力让我与你同哭,那便是你的厉害之处,可以。

我喜欢这种对歌和声音的控制力,似乎鹤鹤有提过什么声音的魔术手,是这样的感觉。强和弱,高亢与低吟,听了这么多他的歌,老实说在唱歌上已经比较放心了,不喜欢的可能是歌曲本身的旋律歌词以及是否适配的唱法。(当然他有些歌的处理我也不可,但不可不是他唱不好,只是我们对歌曲表达有不同见解,这种不可是可以接受的。)

美强惨,本质慕强。

当然和专业歌手比可能拿不到顶级高分,跟牛批的演员比也算不上多好的演技,但阿嘎确实肉眼可见在进步,又如此高要求的对待自己的专业,勤勉刻苦。诚然艺术的顶峰常常被天赋卓绝者占据,我也不设想他能走到哪一步,谨祝日后终成所愿。

多出一点优秀作品吧。

希望喜欢阿嘎的时间可以久一点,不负我这一份真心呀。

20190530

评论

© M君 | Powered by LOFTER